首页 新闻动态 友好交往
芬兰圣经公会到访中国基督教两会
2019-08-02 收藏 报道:冯谦 摄影:吴新望
A+
A-

2019年8月2日,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吴巍牧师在本会接待芬兰圣经公会代表团一行5人来访。双方回顾交往历史,并围绕圣经事工、传媒事工、基督教中国化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

_8832.jpg

吴巍牧师首先欢迎客人的到来,称芬兰圣经公会是中国教会的老朋友,也是中国教会发展的见证者,很感激对方曾经在圣经印刷、纸张供应方面给予帮助和代祷。芬兰圣经公会首席执行官马库·科迪拉牧师(Rev Dr Markku Kotila)回应说,双方在互相尊重和分享的原则下,合作历史悠久,代表团希望通过走访更多了解中国教会的发展情况,以便更深入地向芬兰教会信徒讲述中国基督徒的故事,加深他们对中国教会的了解。

吴巍牧师向客人分享了中国教会目前的发展状况,并介绍基督教中国化的事工。他提到,近代基督教在中国传播时由于缺少与中国传统文化的结合,以及在不平等条约的保护下进入中国,使其带有了殖民主义色彩,给同胞留下了“洋教”的印象,为了更好办好中国教会,让中国信徒面对上帝有自己的认识和神学思考,教会历代牧者不断积极探索,才有了“三自”和“基督教中国化”。

_8840.jpg

最后,吴巍牧师表示中国教会以开放的态度欢迎海外牧者同工的访问,增进互相了解,分享信仰经验。芬兰圣经公会国际事工部主任理查德·布鲁斯牧师(Rev Richard Brewis)在本国从事圣经本土化翻译和研究已有15年,他期待看到精通中国哲学、文化、历史和语言的中国神学家翻译出真正中国人自己的圣经,并愿意为此祷告。随后,中国基督教两会传媒事工部同工陈宏俐等向客人介绍了圣经事工、传媒事工遇到的挑战及应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