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友好交往
香港中国神学研究院到访基督教全国两会
2019-05-22 收藏 报道:邱云 摄影:吴新望
A+
A-

2019年5月22日上午十时,香港中国神学研究院访问团一行五人在院长李思敬牧师的带领下,访问了基督教全国两会。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吴巍牧师热情地接待了客人,并主持座谈会。中国基督教协会驻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单渭祥牧师、驻会副会长沈学彬牧师等出席座谈并分享交流。

 _8594.jpg

吴巍牧师首先对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他回顾了双方的友好交往与合作,感谢中国神学研究院在神学人才培养上的帮助和支持。吴牧师接着谈到基督教中国化和依法依规办好教会。他说,基督教中国化是中国基督教的自身需要,不仅有理论上的思考,也有实践上的探索。只有将信仰融入自身的文化背景,扎根在自己的文化土壤中,才能让耶稣基督的福音真正成为众人的祝福。各地教会学习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依法依规办好教会,加大人才培养和义工培训力度,做好社会服务事工,才能让教会在社会中发挥积极作用,成为美好的见证。 

单渭祥牧师介绍了基督教全国两会部门设置和教会概况,谈到神学教育的现状和面临的挑战。沈学彬牧师回顾了上海教会粤语礼拜的由来,介绍了目前在沪香港同胞参加礼拜的情况。

_8602.jpg

李思敬牧师表示,他看到内地近几十年来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和进步,印象深刻,内地赴港读书的教牧同工也有很好的分享和见证,期望今后双方能有更多的沟通,增进了解,增强合作。 

双方在座谈过程中,互赠礼物,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