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友好交往
香港福音证主协会访问团一行来访
2019-03-27 收藏 报道:房赢
A+
A-

2019年3月25日上午,香港福音证主协会总干事邓兆柏先生等一行4人访问了基督教全国两会。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牧师、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吴巍牧师和中国基督教协会驻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单渭祥牧师接待了访问团一行。宾主双方就纸媒和新媒体并存下的文字出版事工、教会的管理理念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01_5639.jpg

徐晓鸿牧师首先代表基督教全国两会对新老朋友的到访表示欢迎。邓兆柏先生表示,此次来访主要是拜访基督教全国两会新一届负责同工,并通过访问了解基督教全国两会新一年的主要事工,希望香港福音证主协会能参与到内地的文字等事工中,进一步为内地和香港教会的共同发展做出贡献。

02_5657.jpg 

徐牧师表示,多年来,内地教会与香港教会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双方在很多领域有紧密的合作,相信未来会有更大的合作空间。徐牧师指出,目前纸质媒体在新媒体时代面临着很大的挑战,但纸质媒体有不可取代的特殊性,仍然有发展的空间。我们要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出版高质量、内涵丰富而又引人入胜的书籍上,抓住这些重点显得尤为重要。徐牧师谈到,当前教会的牧养工作,应当有的放矢、不断细化。教会面对不同的群体时,应由专业人士做专业的事,增加管理的有效性,也能做到针对某些实际问题,解答信徒心中的疑虑,帮助信徒去解决问题。如老龄化问题、独生子女问题、留守儿童问题,以及城市教会当前面临的一些问题等。 

吴巍牧师回顾了曾经访问香港教会的经历,他表示,我们的教会都处在新时代、新环境中,从文字的角度,如何引领信徒成为好的基督徒?这需要我们出版更多更好的灵修书籍来带领广大信徒不断地成长。单渭祥牧师强调了文字事工的重要性,他指出内地教会已经有一批基督徒作者在进行创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需各方面不断地鼓励和支持,使他们有更多的空间、更好的环境进行文字创作,带给信徒更多的灵粮。

03_5689.jpg

会上,邓兆柏先生、香港福音证主协会董事会主席刘忠明博士和副总干事冯肇熙先生向与会同工介绍了香港福音证主协会的文字工作和基督教培训事工,他们认为在教会中,如何使纸质媒体和新媒体进行合适的配搭很重要,同时认为用专业的管理,配合基督教信仰,形成一个有特色的管理模式,对教会的发展会大有裨益。最后,宾主双方互赠礼物,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