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友好交往
​单渭祥牧师接待德国新教福音事工协会一行来访
2019-03-11 收藏 供稿:杜鹏
A+
A-

2019年3月11日,中国基督教协会驻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单渭祥牧师在本会接待德国新教福音事工协会(The Association of Protestant Churches and Missions in Germany,EMW)访问团一行三位来宾。双方就社会服务、神学教育等事工展开友好、深入的交流。


c5.jpg

单渭祥牧师首先对德国新教福音事工协会马丁•克里格牧师(Rev. Martin Krieg)、伊莎贝尔•赫斯-弗里曼女士(Ms. Isabel Hess-Friemann)、迈克尔·毕尔博士(Dr. Michael Biehl)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克里格牧师简要回顾了中德两国教会合作开展的社会服务、神学教育事工和跨宗教对话,希望两国教会间的关系在此基础上有新的进展;克里格牧师表示此次访问北京、沈阳、哈尔滨、南京等地的神学院校收获颇丰,神学院校十多年间在基础硬件建设及师生规模提升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单渭祥牧师表示此前双方合作举办的中德跨宗教和平对话对两国基督教发展均有启发意义,讨论的话题从教会层面扩展到社会层面,从全球视角看待宗教间关系,为不同文明提供交流互鉴,加深各方理解共识。单牧师称,以往的互访与交流不仅增进了彼此了解,而且加深了双方友谊;中国教会的神学教育自改革开放后取得了快速的发展,这一进步对牧者和信徒素质的提升意义重大;德国教会在神学教育、宗教对话等方面的良好传统,对当前中国教会吸纳本国优秀传统文化、推进基督教中国化事工有很好的启发意义。

毕尔博士分享了此行在神学院校的见闻及对未来合作的展望。他对金陵协和神学院博士学位的设置及培养进展表示欣喜,表示德国新教福音事工协会愿意捐赠图书支持更多神学院校图书馆建设。毕尔博士了解到中国教会在推进基督教中国化方面所做的努力,称德国有很好的教会音乐,希望双方以圣乐交流为契机,加强在基督教本土化探索与实践等方面的交流。毕尔博士还希望双方今后在公共领域神学研究、神学教育、社会服务等方面有更加深入的交流。

d6.jpg

中国基督教协会副总干事、神学教育部主任林曼红博士与单渭祥牧师一同回答了来宾关心的其他问题。最后,宾主双方互赠礼物、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