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友好交往
阚保平牧师接待乌干达圣公会首席大主教斯坦利一行
2018-05-27 收藏 供稿:杜鹏
A+
A-

2018年5月25日下午,中国基督教协会驻会副会长兼总干事阚保平牧师接待乌干达圣公会首席大主教斯坦利·恩塔加利一行来访,访问团成员还有联合圣经公会中国合作伙伴荣誉顾问周贤正主教、斯坦利夫人比阿特丽斯·恩塔加利、肯尼亚圣经公会董事会财务官詹姆士·博森·奥姆尼先生、南非圣经公会董事会主席罗德尼·凡·威客牧师、南非圣经公会首席执行官德克·格威尔斯牧师、乌干达圣经公会总干事西蒙·皮特·姆哈马先生、联合圣经公会中国伙伴合作关系经理王秀娟女士。

_6014.jpg

阚牧师对访问团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目前处于后宗派时期的中国教会的发展状况、信徒数量,以及神学教育、圣经印刷和出版等方面的情况,特别介绍了中国教会正在努力推进的基督教中国化建设。

乌干达圣公会首席大主教斯坦利表示这是他首次访问中国,对受到的热情欢迎和款待表示感谢,并对中国教会的后宗派处境非常感兴趣。他特别关心中国教会走向联合的背景情况、中国基督教两会的管理机制和中国教会的福音事工。肯尼亚圣经公会董事会财务官詹姆士、南非圣经公会董事会主席罗德尼、南非圣经公会首席执行官德克也就宗教选择、异端抵制、教会中国化、圣经事工合作和教会间合作提问,阚牧师对此一一作答。

_6035.jpg

阚牧师最后表示,中非政府自上世纪50年代开始一直保持友好关系,中国政府也一直强调加强与非洲国家的联系。中国教会希望广交朋友,今后可以与更多非洲国家教会开展系列对话,向他们讲述中国教会的故事。

国家宗教事务局外事司薛树琪、史玉杰陪同访问,中国基督教两会海外联络部顾静琴、周晓燕参加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