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时事关注
印尼三座基督教堂遭遇炸弹袭击 世基联呼吁祷告联合
2018-05-15 收藏 来源:福音时报
A+
A-

印度尼西亚东爪哇省泗水市5月13日早上发生了针对三座基督教堂的连环自杀炸弹袭击,至少造成13人死亡,40余人受伤。印尼警方称,实施袭击的人员来自同一个家庭,其中包括9岁女童。

fqz6-hapkuvk1943736.jpg

媒体报道称,13日早上7时左右,泗水圣玛利亚教堂大门附近发生爆炸,造成包括袭击者本人在内的4人死亡;泗水中央圣灵降临教派教堂(Centre Pentacostal Church)至少1人丧生,GKI教堂(GKI Diponegoro Church)至少2人丧生。爆炸发生时,受袭教堂均正进行周日弥撒,袭击者据称乔装成参加弥撒的人混入现场。当地电视台播出的画面显示,爆炸现场一片狼藉,教堂大门损毁,建筑物碎片散落一地,多人受伤倒地。

英国广播公司(BBC)引述印尼警察总长狄托的话称,这起连环爆炸是一家人所为,母亲在其中一座教堂引爆身上的炸弹,炸死她本人及带着的两个孩子,父亲和三个儿子则对另外两座教堂发动自杀攻击。这个家庭属于一个与IS有关的激进组织“神权游击队”(JAD)。

受袭三教堂中的GKI教堂(GKI Diponegoro Church)是世界基督教教会联合会(World Council of Churches,简称世基联)所属成员辖区内的一间教堂。

QQ图片20180515212955.jpg

世界基督教教会联合会13日发文谴责印度尼西亚针对基督教堂的恐怖袭击,呼吁终止暴力。

世基联总干事特维特(Rev. Dr Olav Fykse Tveit)在文章中称,他为这些袭击直接针对那些参加礼拜的人们、而且紧随着不间断的暴力和逼迫事件而来感到震惊。

特维特恳请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Joko Widodo)、当地的宗教领袖、政府官员“迅速而勇敢地行动起来,保卫各种信仰的人们基本的宗教信仰权利,并确保人们在暴力面前的安全”。

“代表多种不同信仰传统的敬拜场所已经成为了恐怖分子暴力袭击的目标,”特维特因此呼吁世基联的成员和世界各地的基督徒们,为世界的和平和受逼迫基督徒应有的正义而祷告:

“通过祷告、行动与联合,在恐怖和暴力之后,我们能够带来爱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