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仰教义 灵修语丝
领袖的标志
2023-11-28 来源:《灵命日粮》
A+
A-



在你们中间,谁愿为首,就必作众人的仆人。(可10:44)



在一个严寒冬日,我参观普渡大学的校园时,遇到两个年轻人,他们正在学生活动中心旁的人行道上铲除厚冰。我以为他们一定是低年级的学生,才会被学长使唤来做这苦差事。于是我说:“在你们加入的时候,没人告诉你要做这些吧?”其中一个看着我笑了一笑,回答说:“喔,我们两个都是高年级生。我是学生会副会长,旁边这位是会长。”我向他们说声辛苦了,之后就继续参观──可是我心里却深深受到提醒,原来“服侍他人”才是真领袖的标志。

当两个门徒来找耶稣,说要坐在他宝座左右的时候,主把他最亲近的十二个门徒都叫了来,告诉他们:“你们中间,谁愿为大,就必作你们的用人;在你们中间,谁愿为首,就必作众人的仆人”(可10:43—44)。如果耶稣这样讲还不够清楚的话,圣经上说,他又提醒门徒,他来不是要受人的服侍,乃是要服侍人,并且舍命做多人的赎价(参可45)。

真正合上帝心意之领袖特质,不是权力和特权,而是谦卑的服侍。上帝赐我们力量来跟随耶稣,我们就该按他的方式来做领袖。



来源:《灵命日粮》   中国基督教两会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