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仰教义 灵修语丝
缺一不可
2023-11-07 来源:《灵命日粮》
A+
A-



但上帝配搭这身子,把加倍的体面给那有缺欠的肢体。(林前12:24)



有一个故事,谈到一位指挥家和他的管弦乐团排演时所发生的事。管风琴传出优美的音符,鼓声如雷,小号激昂,小提琴抒情款款,但指挥却觉得少了什么——原来缺了短笛的悠扬。短笛手一时分心而忘了吹奏,却希望别人不会注意到少了短笛的乐声。这时,指挥家提醒他:“在场的每位都缺一不可。”

保罗在写给哥林多教会的第一封信里,所要传递的正是这样的讯息(参林前12:4—7)。在基督的身体上,每一位基督徒都扮演着一个重要的角色。保罗指出圣灵的恩赐有很多种,并以各种器官对身体的重要性,来比喻这些恩赐对基督身体──教会的重要性(参林前8—10)。哥林多教会的这些信徒或许拥有不一样的文化背景、恩赐与性格,但是他们被同一个圣灵充满,也同属基督的身体。保罗特别提到了那些软弱的肢体,并且教导我们:每一个肢体都扮演着重要、不可或缺的角色,没有哪一个肢体比其它的更重要。

要记得,耶稣给了你一个重要的角色去扮演,并且要使用你来建造他的子民。



来源:《灵命日粮》   中国基督教两会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