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国两会 重要文件
中国基督教“助力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倡议书
2019-11-19 收藏 来源:基督教全国两会
A+
A-

2019年9月23日,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基督教全国两会本届常务委员会第二次联席会议在沪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基督教“助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倡议书》,如下:

 

中国基督教“助力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倡议书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七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包括中国基督徒在内的亿万中华儿女万众一心、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近代以来历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值此举国欢庆之际,谨向全国基督徒发出倡议:

继承爱国爱教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同我国发展的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建立与中华民族血脉相连、与祖国荣辱与共、与人民相濡以沫的感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实践活动,推动各地基督教两会、教会堂点和神学院校的“四进”工作,涵养家国情怀,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观念。鉴往知来,深入挖掘我国基督徒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爱国史迹,传承爱国爱教优良传统;以改革发展的伟大成就不断丰富爱国主义的时代内涵,讲好新时代爱国爱教故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出光盐见证,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按照《推进我国基督教中国化五年工作规划纲要(2018-2022)》确立的目标任务,结合各地教会实际情况,稳步推进我国基督教中国化,自觉做到在政治上认同、文化上融合、社会上适应,与社会发展同步,与时代进步同频。坚持文化自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浸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深化神学思想建设,积极开展理论研讨和实践探索,在神学思想、教堂建筑、崇拜礼仪、教牧服饰等方面体现中国特色,实践基督教中国化,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增强社会主义法治意识,依法依规办好中国教会。加强对《宪法》和《宗教事务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尊重《宪法》和法律权威,自觉学法、知法、遵法、守法、用法;正确认识和处理国法与教规的关系,提高遵纪守法、依法依规办教理念,既做好公民,又做好信徒。自觉遵守《宗教事务条例》,按照《中国基督教教会规章》规范教务活动。在新时代始终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不动摇,坚决抵御境外渗透,防范极端思想,抵制异端,反对邪教,保障中国教会健康和谐发展。

各位同工同道,在这美好奋进的新时代,让我们满怀信心,与神同行,努力建立一个荣神益人、在新时代中有美好见证的中国基督教;让我们凝心聚力,扬帆起航,同心助力新时代,合力共筑中国梦!为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壮丽篇章做出中国基督徒的积极贡献!

 

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

中国基督教协会

2019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