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各地教会 教堂风采
宜昌市基督教圣雅各堂
2017-12-08
A+
A-

1876年《烟台条约》签订后,宜昌辟为商埠,因其川鄂咽喉三峡门户的重要地理位置,遂有美国圣公会、瑞典行道会,英国长老会等来宜设堂传教,引人归主。本堂原是1895年由美国圣公会传教士苏雅各、柯惠安购南正上街21号民房后修建而成,该堂原是圣公会教堂,名为圣雅各堂。文革期间关闭,落实宗教政策后,1984年9月复堂。1999年2月在其原址上动工扩建,2001年3月25日举行落成典礼。该堂是宜昌市目前规模最大的基督教礼拜堂,也是宜昌市基督教两会办公所在地。


QQ图片20171130164658_副本.jpg


    圣雅各堂外墙以晚霞红为主体颜色,体现基督宝血洁净万民,红色的外墙使人联想到中国传统建筑
红墙黄瓦的最高规格,体现出中西合璧的思想。教堂前面为万里长江及素有沿江画廊之称的滨江公园和沿江大道,在教堂正对面的滨江公园起首有屈原雕像,斜对面是具有宜昌美景古建筑镇江阁,绿树成荫,绿红交映,有其独特的外在地理环境,使该堂成为宜昌外滩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自然成趣,人神和谐,人与自然和美。进入教堂内部没有金碧辉煌的豪华装饰,却给人肃穆圣洁之感,每一个进入教堂的人,肃然起敬,油然生发谦卑敬畏上帝之心!不仅如此,该堂近年来成为倍受年轻人喜爱的举办婚礼的地点。
圣雅各堂从九十年代中期就采取了以堂带点的形式管理教会,带的点有:晓溪塔点(现为夷陵区三峡堂)、合益点(现为伍家区伍家堂)、紫阳点(现为点军区点军堂)和137点、浇二点、十六化建点共六个点,以城区堂带动周边县市教会有:宜都、当阳、长阳、五峰、猇亭、兴山、秭归、远安、枝江县城。可以说宜昌目前十三个县市区教会都是本堂支持和建立起来的。


讲道-1_副本.jpg


    现该堂每主日有四次崇拜,其中有一场英文崇拜。还有青年团契、夫妻团契、中青年诗班和老年诗班团契。圣经知识系统培训方面有:新家庭班、新生命、新生活、查经聚会。灵性生活建造方面有各种祷告团契:晨更祷告、通宵祷告团契及爱的营会。该堂复堂以来扶贫帮困、抗洪救灾等慈善事累计捐款三百万余元,捐物二万余件。2009年被国家宗教事务局评为第一批的和谐寺观教堂,现在的雅各堂正日益成为湖北宜昌市这颗明珠中的明珠,为主发光!作光作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