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各地教会 教堂风采
河南省许昌市五一路基督教堂
2017-12-08
A+
A-

许昌市五一路基督教堂,是发展中许昌的一个亮丽窗口,是许昌乃至河南省宗教界的一面旗帜,更是让领导放心、让群众安心、让信徒宗教生活过的舒心、向社会奉献爱心、教会管理不断更新的一处全新型宗教活动场所。它始建于1998年,于1990年建成投入使用,在当时所有中原基督教教堂的建设基础上,是一处独具特色的基督教活动场所,建筑面积1100平方米,分上下两层,可容纳信徒1千多人。该场所是1987年落实宗教房产政策,置换而来的一处基督教活动场所,占地3.2亩,原是一片废虚,经信徒辛勤劳动,于1990年在此地建成了这座神奇且独树一帜的——许昌市五一路基督教堂,现有牧师3位,长老4位,在册信徒1600多人。


039_副本.jpg


在政府的置换中它安家在,具有百年历史、外国传教士在许昌创建的基督教信义会会址旁。如今在教堂的西南边,一墙相隔之处,还完美地保留着,一幢具有欧式建筑风格百年历史的四幢牧师楼,为基督教研究教会发展史提供着有力的佐证。


IMG_2173_副本.jpg


在上帝特别的引领下,五一路基督教堂制度健全、管理规范、活动有序、福音兴旺、像一盏明灯一样在释放着灿烂的光芒。如今,五一路教堂已经成为了河南省基督教界管理规范、和谐稳定的一面旗帜。2010年12月,被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局命名为“首届全国和谐寺观教堂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