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活动专题 社区发展事工
基督教全国两会在保山市开展高黎贡山移民春节慰问活动
2019-02-11 来源:社会服务部
A+
A-

保山市隆阳区芒宽乡位于高黎贡山,山上居住着上万名少数民族群众。该居住地环境恶劣,土地贫瘠,人民生活贫困。从2017年开始,当地政府开始建设移民安置点,目前已搬迁到山下居住的村民有989户。

为了使保山市高黎贡山的移民群众过上一个温暖的春节,基督教全国两会联合保山市基督教两会在春节到来之前为高黎贡山的移民群众筹备物资,送去新年慰问。

微信图片_20190213160344.jpg

此次慰问活动开始于1月27日,结束于2月2日;参与活动的同工分别在7个移民安置点进行慰问物资的发放,每户得到一桶菜油和一床被子;共发放菜油989桶,被褥989床。

微信图片_20190213103025.jpg

在发放过程中有一位村民分享到:

“我们搬到山下,住房得到解决,户口得到解决,但生活依然面临很多困难。孩子的不断成长,被褥是一个问题。我们家有10个人,4个大人,6个孩子,以前在山上时老人盖一床被子,我们夫妻还有两个孩子盖一床被子,其它四个孩子只盖一床被子,晚上睡觉都穿着衣服裤子,这样就少冷一点。现在我们有了新的家,有很多个房间,小孩都争着要自己睡。得到您们的帮助解决了我家里面被子的问题,我们都很开心、很感恩,相信在你们的关心、支持下明天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微信图片_201902131026265.jpg

保山市基督教两会在基督教全国两会社会服务部的支持下圆满完成了春节慰问活动,并表示将继续做光作盐,开展医疗义诊、生产救助、技能培训、留守儿童关怀及探访等方面的项目,盼望透过一系列的活动,能够帮助高黎贡山移民群众脱离贫困,奔入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