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活动专题 社区发展事工
2017年宗教慈善周之教会环保事工研讨会在西安成功举办
2017-09-08 供稿:社会服务部
A+
A-

9月5日至9月7日,2017年宗教慈善周之教会环保事工研讨会在陕西省西安市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提高环保意识 传播绿色理念”,由基督教全国两会和陕西省基督教两会共同主办。

合影_副本.jpg

9月5日上午,中国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阚保平牧师,陕西省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王俊牧师以及陕西省宗教事务局吴联友副巡视员出席了研讨会开幕式。阚保平牧师在讲话中感谢了陕西省基督教两会和宗教局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并指出信仰要靠实践来实现,世界不是人类的奴隶,人类是世界的管家,重新恢复上帝创造的青山绿水,对教会负责人来说是一次很好的信仰实践和神学实践,同时对环境保护的思考和探讨也是基督教中国化的一部分;鼓励参会的牧长同工认真学习,积极参与探讨,将本次研讨会的所学所得与教会同工分享,引导信徒更好地参与到环保的实践中。

IMG_3364_副本.jpg

参加本次研讨会的来自中西部8个省(市、自治区)的30名牧长同工,以及在公益环保领域具有资深经验的专家讲师。本次研讨会以专家授课、项目分享和工作坊的形式进行。

在授课部分专家讲师向参会的牧长同工讲述了中国民间环保四十年的历史、发展轨迹和其中的感人故事,对未来环保领域的发展方向做出了大胆的预测。

IMG_3375_副本.jpg

在项目分享部分,基督教全国两会社会服务部同工和10位来自各省(市、自治区)的牧长同工分享了他们在环保事工领域的实践及思考,彼此借鉴,交流经验。

DSC01089_副本_副本.jpg

在工作坊部分,所有参会人员分成6个小组进行了“世界咖啡”形式的环保项目设计活动,大家积极投入到项目的讨论和设计中,最终每个小组都形成了一份丰富又具体的环保项目计划。

DSC01233_副本.jpg

本次研讨会为基督教全国两会社会服务部组织的首次以环保为主题的全国性研讨会,旨在助力绿色中国建设,提高中西部地区教会对于环境问题的责任意识,传播绿色理念,引导教会发现潜在的环保项目,为今后采取切实可行的行动,改善与造福当地环境打下良好的基础。

DSC01044_副本.jpg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中国基督教协会社会服务部——

微信号:ccctspmsfb

社服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