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活动专题 中国基督教第十次代表会议
中国基督教第十次代表会议·代表心声之期待篇(上)
2018-11-27 供稿:《天风》编辑部
A+
A-

王文(特邀代表)

安徽兴皖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

01.jpg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中国基督教代表会议,接到参会通知,我心情很激动,这是一份荣誉,同时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最大的期望是这次代表会议顺利召开,带领基督教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做美好的见证,荣神益人。

 

罗德顺牧师(哈尼族)

云南省基督教协会副会长、云南基督教神学院院长

02.jpg

我从事神学教育已有三十年。神学教育承担着培养人才的责任,也是基督教中国化的重要一环。云南基督教神学院的学生很多是少数民族,毕业后去往乡村教会做传道人。我们学校已与云南民族大学合作,由云南民族大学的老师为我们的学生教授文化课,提高传道人的综合素质。期待这次会议对神学教育有通盘的蓝图规划,为中国的神学教育指明方向。

  

雷大卫牧师

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薛阁基督教堂副主任

03.jpg

作为一名1991年出生的安徽籍牧师,我很荣幸参加这次代表会议。平时我在市一级教会参加服侍,欠缺对国家宗教政策及中国教会使命的准确把握和了解;希望通过这次会议,能够进一步明确政策走向,进一步明确办好教会的方向。作为年轻教牧同工,会议期间我会认真学习,将宝贵经验带回家乡教会。

 

付秋颖姊妹

黑龙江省福得敬老院院长

06.jpg

我比较关注教会的社会服务事工,尤其是老年人的生命关怀和生活安置问题。希望基督教的养老服务可以规范有序地开展,得到政府和社会的认可,开辟养老服务的绿色通道,让老人们能够享受幸福平安的晚年生活。

 

 廖晓琴牧师

四川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

泸州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

05.jpg

对于即将召开的中国基督教第十次代表会议,我最大的期盼就是在上帝的眷顾下,认真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展望未来的发展;期盼选出的新一届领导班子成为中国教会的守望者,推进神学思想建设及基督教中国化迈上新台阶;也希望基督教在努力搞好教会自身建设、人才建设、制度建设和努力弘扬教会教义教规的同时,不忘继续开展好公益慈善事业,践行基督的大爱!

神学思想建设自从1998年在济南会议中被提出,经过二十年的探索和努力,已取得一定的成绩,但还需要在中国教会特别是基层教会继续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圣经契合的部分,坚持三位一体的基本信仰,走出一条中国化的基督教神学道路。

  

孙晓洁老师

安徽神学院教务助理

04.jpg

作为神学院教师,我希望从人才培养方面谈谈对这次代表会议的期待:希望基督教全国两会为神学院教师提供更多学习机会、加强神学院图书馆建设、为神学生提供更好的教材。在课程设置方面给我们提供更广阔、更深远的思路、计划和方案,进一步推动神学教育。期待中国的神学教育越来越好,中国教会越办越好。

  

吕德志牧师

黑龙江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

07.jpg

我是第六次参加中国基督教代表会议。此次参加会议不仅心情格外愉快,而且深感会议意义深远。党的十九大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启了崭新的历史征程,在这催人奋进的时代征程中,我们基督教界不仅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蕴含的新理念、新举措、新要求,而且要以与时俱进的精神,积极推进基督教中国化进程。我相信本次会议必能汇聚代表共识,勇担时代重任。我期待本次会议能在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加强团体自身建设、依法办教、规范管理、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新共识、提出新举措,以引领中国基督教更好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