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服新闻
父子两代人的防疫情
2020-02-12 收藏
A+
A-

本文主人公陈恩胜弟兄的祖父陈清泉牧师,曾在福建省南安市诗山基督教堂牧会,祖母曾雪玉是龙湖教会创始人之一。20多年前,他随父母来到石狮市,如今一家二代人每礼拜天均在石狮基督教堂参加礼拜。陈恩胜夫妇是我们堂会诗班成员,也热心参与其它侍奉。更难能可贵的是他们父子两代人践行“有了爱弟兄的心,又要加上爱众人的心”之经训,分别鼎力参与2003年“非典”与当下的“新冠肺炎”抗疫行动。

——邓灵勇牧师


“我们公司正在满负荷生产消毒产品,以满足防控需求。只可惜,受工人尤其是包装箱、商标等辅助材料的影响,目前,公司的生产力及产品外发受到一定影响。”2月2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石狮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的福建省爱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采访时,该公司总经理陈恩胜对记者说。

 640.jpg

记者注意到,该公司生产车间一片忙碌景象,一些工人正在罐装产品,一些工人则在粘贴商标,而陈恩胜也在对生产的产品进行检测。陈恩胜告诉记者,该公司主要从事环保技术的开发与生产,如生活用水消毒剂、污水处理剂的研发、生产、销售等。据悉,为做好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该公司在人员紧缺的情况下,春节放弃休息,加班生产消毒产品。

疫情就是命令。作为一家有爱心的企业,在疫情出现时,陈恩胜响应号召,向石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免费赠送消毒药水,并配合开展消毒工作。同时,于1月28日,向石狮红十字会捐赠价值15万元的消毒产品。在湖北防疫物资紧缺时,该公司对湖北的用户优先安排订单,确保对方防疫需求。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并非该公司首次义举。早在十多年前防控“非典”时,该公司的前身福建爱星消毒剂厂就向国家有关部门捐赠了价值15万元的二氧化氯消毒剂。当时的捐献者是陈恩胜的父亲陈主星。2018年,该公司搬到石狮,并最终落户于石狮高新区,而陈主星也退居幕后,当起儿子陈恩胜的指导来。

640 (1).jpg 

陈恩胜说,目前,疫情仍然严重,但为了保证防疫需要,公司将不断克服困难,加大生产量,尽可能地满足防控需求,确保人民群众健康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