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广东省基督教两会举办新版《教职人员证》换证工作培训班
2021-01-22 收藏 ​供稿:通讯员 卢恩杰
A+
A-

为认真落实基督教全国两会关于更换新版《教职人员证》的工作部署,2021年1月20日,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在会议室举办了“新版《教职人员证》换证工作培训班”。参加本次培训有来自21个地级市的换证工作专员20多人。

059d065ab97bc83.jpg

培训班由省基督教两会秘书长兼总干事林恩灵牧师主持,会长郭云牧师作开班动员讲话。郭云牧师强调,此次换证工作是基督教全国两会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省基督教两会高度重视,由主席、会长亲自负责,并列为2021年开年第一项重要工作;换证工作是新时代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实现依法管理和教会体系规范化管理的体现,也是省基督教两会及各级基督教两会完善内部管理,提升教会自身建设和牧养的良好时机;教职人员借着换证应该自我更新和完善,提升格局,在新时代中有新思维、新担当;希望各地基督教两会及各位换证专员高度重视,切实抓好并早日完成这项工作。

41962828b8721.jpg

本次培训班将《宗教事务条例》《宗教教职人员备案办法》《中国基督教教会规章》《广东省基督教教会规章》及《基督教教职人员证书填写说明》等涉及教职人员认定和换发新证的相关法规或制度编印成册,由负责换证工作的同工向各地换证专员对换证申请填报、教职人员资料收集和统计等方面进行详解,现场演示制证过程,并互动答疑。各位换证专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及时高效,将对本省加快和规范换证工作起到决定性作用。

常务副会长雷玉明牧师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按照中央的要求,广东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建设要走在全国前列,我们基督教界也要“先行先试”;希望参加培训的同工高度重视本次换证工作,将工作做好做细,使本省的换证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