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济南市基督教两会举行基督教中国化专题讲座
2020-09-29 收藏 供稿:通讯员 赵立波
A+
A-

2020年9月25日,山东省济南市基督教两会按照基督教中国化工作推进计划,邀请山东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高明牧师,以“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塑造教会良好的社会形象”为题举行了讲座。市基督教两会班子成员、各区县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负责人、重点活动场所负责人约150人参加。

_中国化专题讲座照片1.jpg

讲座由市基督教协会会长、经四路教堂管委会主任李赋真牧师主持。副主任、副会长兼秘书长段国山牧师献上祷告。高明牧师借讲座分享了基督教中国化的历史根源、脉络、紧迫性和面临的挑战,以及省基督教两会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的经验与展望;提醒大家要正确认识和定位教会在社会中的角色,正确理解与平衡爱国与爱教、国法与教规、社会与教会、福音与文化、属灵与属世、信心与行为等关系。

高牧师指出,省基督教两会以基督教茶文化建设为切入点,推进以茶修更新灵修、以茶会更新团契方式、以茶事更新教会福音事工模式,塑造基督徒儒雅、尊重他人的良好形象,使基督教与中国文化相融,与中国人生活相契合,不断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高牧师号召大家按照“以回归圣经为基础、以两千年教会历史为借鉴、以齐鲁文化为表达、以回应新时代教会与社会需要为目的”的思路,加强神学思考,助力完善齐鲁神学思想体系,不断促进基督教中国化进程;在实际工作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关于宗教中国化的重要论述,积极加强神学思想建设和基督教文化建设,努力维护健康和谐的宗教关系,为构建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积极力量。

讲座在副会长兼总干事梁川长老的祷告与高牧师的祝福中圆满结束。

(撰稿:马小文)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