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汉中市基督教两会举办“纪念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发起70周年​暨基督教中国化研讨会”
2020-09-16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李珊
A+
A-

2020年9月11日上午,陕西省汉中市基督教两会“纪念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发起70周年暨基督教中国化研讨会”在培训中心顺利举办。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市基督教两会常委及全市各教会堂点负责同工约70人参加会议。市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朱金录牧师主持会议。

图片e.jpg

市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史东生牧师作会前祷告。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齐红军牧师在会上作了“纪念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发起70周年工作报告”,回顾了70年来三自爱国运动的光辉历程,从三自的发起到基督教两会的组织建设,从神学思想建设到基督教中国化等,总结了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70年来的发展经验和汉中市基督教的丰硕成果,反思了存在的问题和今后需要努力的方向,提出要进一步巩固三自成果,探索基督教中国化成长之路。 

市基督教两会7位常委积极发言,大家认识到:在三自爱国运动70年的历程中,我国基督教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和日新月异的变化,实践证明,以吴耀宗先生为首发起的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是基督教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创举,是基督教扎根中国土壤的体现,是爱国爱教精神在中国基督教领域的成功实践。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基督教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在基督教中国化的道路上积极探索,不断加强神学思想建设,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新时代精神,锐意进取、砥砺前行。

d图片6.jpg

纪念会议和研讨会之后,一并举行了“汉中市基督教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会”。市基督教协会会长王碧嫦牧师对全市基督教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做了总结;秘书长张静教师汇报了全市基督教界上半年抗击疫情捐款捐物情况;最后,台上领导为各获奖堂点颁发了集体奖荣誉证书。会议在圣乐队激情澎湃的演奏后,在齐红军牧师的祝福中落下帷幕。

此次会议进一步坚定了全市教牧同工继续按三自原则办教的信心;加快了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的步伐;进一步激发了全市基督教参与社会服务和公益慈善的积极性和能动性。

(撰稿:齐今歌)

编辑:莉莉

审校:晓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