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中山市基督教两会举行民法典培训班
2020-09-04 收藏 供稿:通讯员 雷玉明
A+
A-

为进一步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学习和实施,让教牧同工全方位了解民法典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广东省中山市基督教两会于2020年9月1日在市基督教会员峰堂举行“国好•法大”主题教育学习之认识民法典培训班,全市各堂点共80位同工参加了学习。

_20200902135821.jpg

培训前,先由中山市基督教太平堂主任樊巧儿牧师和大家分享圣经,在分享中道出“国好•法大”是永不改变的主题,要学法、用法,更好地管理教会,维护教会及弟兄姊妹的切身利益。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王俊牧师作动员讲话,指出遵纪守法是每一个公民、每一个基督徒应当遵循的行为准则,作为全职服侍人员要树立法律意识,要把爱国体现到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的行动上来。

_20200902135806.jpg

培训班邀请了中山市法企联法律顾问团队对民法典内容进行概览解读,从民法典对于国民人生之初到养老继承过程中所要注意的相关重要条款,以及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常遇的法律问题,并就民法典与教会切身相关内容进行了咨询答疑。

此次专题培训,加强了教牧同工及侍奉人员运用民法典维护合法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依法管理教会的能力,营造出学法、懂法、爱法的良好氛围。中山市基督教两会将继续推动各堂点加强规章制度建设,推动教会各项事工规范化、制度化,促进中山教会健康发展。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