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上海市基督教两会举行基督教人才培养专题座谈会
2020-09-01 收藏 供稿:通讯员 徐静姝
A+
A-

2020年8月28日下午,上海市基督教两会举行基督教人才培养专题座谈会,会议由上海市基督教教务委员会主席耿卫忠牧师主持。

会议特别邀请了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王霄汉参加。出席会议的还有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副局长王新华、市委统战部民族宗教处处长王罗清、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基督教处处长金文、市委统战部民族宗教处副处长邓若华、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徐以骅教授。

_3856(20200901-092523).jpg

王霄汉部长在讲话中肯定了市基督教两会在人才培养事工上的操作性和前瞻性等一系列工作,并表示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宗教人才的培养。同时,王部长就如何落实人才培养提出四点建议:

第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突出政治上靠得住,神学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刻起作用,爱国爱教的高质量人才标准;第二要突出问题导向,加强统筹协调,努力培养更多合格爱国宗教人才,尤其关注人才在数量、年龄、学历、供需等方面的变化;第三要遵循人才成长规律,一方面为其提供学习获得知识的途径,同时也给予活动的平台开发其能力,也要在实践中引进人才、开发人才;第四要发挥团体作用,加大对基层教职人员培训工作力度,帮助他们开拓视野、提高服务信教群众的能力水平。

徐以骅教授以学者的身份梳理了上海基督教及华东神学院的优势和资源,并特别提出上海教会要培养多层次、多元化的人才;制度化引进人才,多方位提高教会人才的质量。

_3855.jpg

上海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玉兰牧师回顾了以往党和政府对宗教界人才培养的重视与殷切期望,并提出教牧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共同谋划上海基督教人才培养大战略;打通关键节点,营造上海基督教人才培养良性生态;注重实效,建设符合新时代要求的人才梯队。徐牧师勉励教牧同工要敢于担当,激发自身潜力,助力上海基督教的良好发展,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耿卫忠牧师总结了近年来市基督教两会的人才培养事工,并提出上海教会要培养高度适应性的人才,今后市基督教两会将把人才培养,尤其是有利于中国教会、有利于社会主义社会的人才培养作为重点工作之一。

复旦大学博士研究生、景灵堂牧师景健美;金陵协和神学院硕士研究生、国际礼拜堂牧师赵鑫;中国人民大学在读博士研究生、华东神学院教师苏志明;香港浸信会神学院在读博士研究生、华东神学院教师吴立斌代表上海基督教中青年教牧同工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在学习上的体会。

浦东新区基督教教务委员会主任胡秋秋牧师、崇明区基督教两会陈美金牧师就两区在人才培养事工上的探索和体会进行了交流。

市基督教两会领导班子、各区基督教两会负责同工及部分华东神学院教师和上海教会中青年同工代表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