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基督教全国两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2020-08-19 收藏 报道:冯谦 摄影:吴新望
A+
A-

2020年8月18日,基督教全国两会组织全体同工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牧师参会并讲话,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秘书长顾梦飞同工主持会议,全体同工认真学习、积极回应。

_3755.jpg

首先,大家观看了《新闻联播》中“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的新闻片段。之后,同工宣读《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蔚然成风》《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发出公开信倡议:带头制止餐饮浪费》等新闻报道。《天风》主编蒿志强牧师以《约翰福音》中“五饼二鱼”的经文,从民以食为天、食以享为美、享以足为宜三个方面分享圣经中关于节约、分享与知足的教导。另外,两位青年同工也结合上海市有关新规定、基督信仰分享践行厉行节约,从一饭一食、身边小事做起的体会。

_3756.jpg

最后,徐晓鸿牧师从《韩非子·十过》中的“以俭得之,以奢失之”、新中国以来的反浪费传统以及圣经中有关节俭的教导,引经据典、谈古论今,劝勉同工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珍惜美好生活,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价值导向,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为形成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贡献力量。

_3757.jpg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