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基督教全国两会全体同工学习全国人大政协会议精神
2020-06-05 收藏 报道:冯谦 摄影:吴新望
A+
A-

2020年6月5日,基督教全国两会组织全体同工集体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牧师和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吴巍牧师分享参会感想、传达全国人大政协会议精神,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驻会副主席阚保平牧师主持会议。

_20200605152930.jpg

徐晓鸿牧师指出,这次会议是检验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阶段性成果的一次会议;是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背景下召开的;是在即将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开启“十四五”规划新征程的时刻召开的;是在顺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做好充分准备的时刻召开的。就我国政协而言,这是全面深入贯彻中央政治协商工作会议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他表示,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行文言简意赅,推动四项重点工作突出,统筹八方面各项工作全面,谋划开创新局面四项措施有力。另外,他还分享了会议创新之处,例如工作报告分为全本和简本、语言接地气、视频采访等。

_20200605152858.jpg

关于宗教工作,徐晓鸿牧师指出:政府工作报告中谈宗教工作只有两句话,即“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话语虽短,意义深远。强调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说明了宗教工作的方针始终是一以贯之的,也是做好宗教工作的基本遵循;“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从正面肯定了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可以发挥的积极作用。全国政协工作报告关于宗教工作体现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教义教规阐释”“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加强和创新寺观教堂管理”,反映出对做好宗教工作的价值观、方向性和法治化的要求;针对今后的工作,也提出了召开“宗教界主体协商座谈会”,开展“宗教人才培养”调研等很务实的工作内容。

_20200605152936.jpg

吴巍牧师首先分享了个人参会感受。他表示,此次会议是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下召开的,是一个标志性的会议;因着防控疫情的需求,会议期间有许多人性化的安排,是一次独特的参会体验。其次,他解读报告中有关三大攻坚、民生问题、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内容,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对过去一年的工作做出总结,也是对新一年工作的展望。最后,他分享了报告的一些特点,解读报告中“十分不易,成之惟艰”“真正过紧日子”“临难不避”等九个新提法。

最后,徐晓鸿牧师和吴巍牧师共同表示,会议虽然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但仍然让我们对国家的发展充满信心,希望通过学习,为国家的繁荣发展尽上自己的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胜利、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北风

审校:晓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