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上海市基督教两会组织同工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式
2020-05-25 收藏 供稿:上海市基督教两会
A+
A-

2020年5月22日上午9时,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开幕。上海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玉兰牧师、上海市基督教教务委员会主席耿卫忠牧师与本会同工一同收看了开幕式直播。同工们认真学习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_3158(20200525-092405).jpg

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总结了去年和今年以来的工作,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党中央领导下,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及时研究部署,各地区各部门履职尽责,社会各方面全力支持,开展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疫情期间上海市基督教两会严格执行“双暂停一延迟”不放松;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利用“上海基督教”微信公众号,宣传防疫抗疫过程中基督教界的感人事迹,各区基督教两会及弟兄姊妹也通过捐赠为共同打赢防疫阻击战加油助力,真正践行了爱国爱教和“两个责任”。

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指出:“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_3159(20200525-092410).jpg

在新的时代中,上海市基督教两会将继续秉承爱国爱教的优良传承,坚持独立自主办教会,团结引领广大信徒遵纪守法;同时,藉《三自宣言》在上海发起70周年,对教牧同工加强“三自”爱国运动的再教育,对广大信徒开展“三自”普及教育。

在新的时代中,上海市基督教两会将继续推进神学思想建设,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吸收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构建和谐健康的宗教关系,讲好上海基督教的故事。

在新的时代中,上海市基督教两会将继续加强人才培养;继续坚持公益慈善;继续坚持拓展对外交流;继续创新做好传媒事工。

通过收看两会盛况,领会两会精神,上海市基督教两会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扎实工作,服务大局,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