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山东神学院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25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李翠香
A+
A-

为贯彻落实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精神、山东省民族宗教委及省基督教两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保障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学院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针对当前疫情发展情况及本院工作实际,科学制定、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号召全体师生听从国家、学院统一安排,正确面对疫情,坚定必胜信念,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为抗击疫情做力所能及的贡献。

疫情发生以来,根据省基督教两会的部署,成立防控应急小组,以严防严控实际行动助力大局。学工委第一时间发出延迟开学通知,并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外防输入、内控传播”,以预防为主,切断传播途径,跟踪调查,确保每天的零汇报;二是要求师生积极配合当地管理,联防联控,与有关部门共同落实防控措施;三是成立防控应急预案小组,有序管理,发现有此病症者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同时办公室也认真严格做好疫情监测、筛查、登记、报告、安全保卫、消毒隔离、后勤保障等工作。

由于延迟开学,为减少对正常教学的影响,学院响应有关部门的号召,停课不停学。学院科学组织实施与开展在线教学,充分利用国家开放大学数字化学习资源,指定学习《思想品德与法律》、《大学语文》、《中国哲学》、《时事政治》等课程。教务处不硬性规定授课方式和标准,授课教师根据自己所能所长,采取发送授课课件、限定阅读书籍、指定预习作业、线上直播、线上讨论、答疑等方式指导教学。现在全院师生都沉浸在新形势下“教”与“学”的互动交流中。

为科学应对疫情,学院组织开展了“学习防疫知识、增强防疫信心”一系列活动,借此教育学生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并要求学生通过网络途径,积极充当防疫宣传员,帮助亲戚朋友和本教会信徒做好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开展了“团结一致、爱心防疫”线上学习活动,既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心理健康,摒除疫情是“惩罚”、“末日来临”等偏激思想,抵御异端邪教侵袭渗透,筑起一道坚实的爱国“防疫墙”;鼓励师生在家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踊跃报名参加当地社区或有关部门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回应当地教会组织的为疫区自愿捐款活动。据调查落实,除个别情况外,所有学生都在当地《疫情防控登记表》中填写了甘心当志愿者,随时接受地方政府的挑选,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誓言。

学院紧贴学生实际,紧随新闻舆论的热点转换,挖掘学院志愿者的感人事迹,持续凝聚传播“战疫”正能量,为打赢防疫阻击战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