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抗击“疫”情,共同战“疫”——云南省基督教两会在行动
2020-02-11 收藏 供稿:通讯员 邵立良、何彬彬
A+
A-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云南省基督教两会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防疫工作的部署,以及基督教全国两会对防疫工作的有关文件要求,紧急安排部署防控工作,迅速成立防控工作组,统筹协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了一系列助力防控疫情的行动。

55556182.jpg

一、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宣传引导。使用各类传播宣传渠道,于2020年1月24日下发《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至全省各地教会,及时将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传达到每一个基层教牧人员和信徒,引导他们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当地有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

二、采取多重措施,提升防控意识。云南省基督教两会主动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全方位落实“一级响应”最大限度减少公众聚集活动的管制措施,暂停直属三一国际礼拜堂的团契和礼拜活动,贴出通知,提醒广大基督徒遵守各级党政部门的防疫部署,并在各自的家庭中为此次疫情代祷;认真落实收假前和收假后各项防控措施,扎实开展职工感染疫情排查,严格执行值班备勤、人员登记、安全管控、体温检测等规定;鼓励全体职工自觉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的良好卫生习惯,全力配合所在社区和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加入基层抗疫,助力疫情防控。为防止疫情扩散,云南省基督教两会直属三一国际礼拜堂、昆明市北辰基督教堂的教牧同工,积极加入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投身基层抗疫,全力配合社区和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教牧同工自觉分成若干小组,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每天一组背上消毒药水,走遍社区的街道巷陌,对辖区内的小区和垃圾分类点进行全面消毒,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2月9日,直属三一国际礼拜堂办公室副主任黄世能传道,带领两名防疫志愿者加入昆明翠湖西路社区疫情防控小组,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肩背消毒药水对辖区内10个小区及9个垃圾分类点进行全面消毒,以实际行动支持、参与、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体现基督徒互助精神,积极为此次疫情尽上当尽的本分。

55382.jpg

四、发挥教会传统,献上恳切祷告。省基督教两会号召全省各地基督教两会及教会的教牧人员和信徒,为国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献上祷告,以让疫情早日得到全面控制;引导弟兄姊妹正确面对疫情,舒缓大家的负面情绪,鼓励弟兄姊妹“居家”灵修,做到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等,为防控疫情助力。北辰基督教堂还拍摄了《天使心》公益短片,唱出了基督徒的心声,向战“疫”逆行者、奋战在抗疫战线的工作人员、医护人员致敬。

五、承担防疫责任,号召捐款捐物。在省基督教两会的号召下,截止2020年2月10日晚,云南各地基督教两会及教会通过爱德基金会、当地红十字会等渠道,自觉为防控疫情工作积极奉献人民币130.6855万元,口罩6100个,艾条132包,消毒剂115瓶等。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云南省基督教两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部署,继续积极引导全省教牧人员、信徒以及省基督教两会全体职工科学参与疫情防控,提高自我预防能力,号召全省广大信徒对疫情防控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迅速,措施上有力,增强信心、坚定信心,继续为抗击疫情工作捐资捐物,为防疫抗疫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