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看教会新貌 今非昔比

​——上海市基督教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复堂40周年

2019-08-06 收藏 供稿:通讯员 徐静姝
A+
A-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复堂40周年,上海市基督教两会于2019年8月1日,组织市基督教两会常委及各区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秘书长,举行为期一天的参访教会活动。市民宗局基督教处处长金文、上海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玉兰牧师出席活动。

d福音堂.jpg

此次活动的第一站是浦东福音堂,一座地处陆家嘴商业中心,与周边各种标志性的建筑为邻舍却独具特色的教会。抵达福音堂,受到浦东新区基督教教务委员会主任胡秋秋牧师,浦东新区基督教两会副主任、福音堂堂管组组长田峰牧师,福音堂堂管会组员林闽加同工的热情接待。胡秋秋牧师介绍了浦东教会目前的情况,林闽加同工介绍了福音堂的发展历程,从1948年的初建,到1981年复堂,再到1997年的拆迁,然后是2004年的新建和2018年的改造,福音堂从1948年的“浦东烂泥渡自立福音堂”(原址在浦东陆家嘴烂泥渡路),到如今成为浦电路上的一座具有现代化气息的教会,见证了改革开放40年来教会的发展。

第二站是浦东南片的新场耶稣堂,一座地处幽静古镇上的教会,这是当年郊区教会中最早复堂的教会之一。浦东新区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任周建青同工介绍到,新场耶稣堂于1949年建成,1981年11月复堂,后因信徒人数不断增多,于1994年开始扩建新堂,1995年举行献堂典礼,目前可容纳信徒上千人。新场教会的特色事工:绿色护考活动。因毗邻的新场中学周边没有可以供考生家长休息的场所,所以新场教会决定成立护考志愿者小组,在考试期间,开放场所,免费提供茶水,并在夏季准备防暑降温药品,让送考家长安心休息,另将练唱室供考生在考试间隙休息复习,每次接待考生及家长1000多人次,见证了新时代教会参与共建和谐社会的佳美脚踪。

第三站大家来到了奉贤南桥耶稣堂,南桥耶稣堂始建于1904年,1982年10月复堂,1993年、1999年经历两次搬迁,2009年异地重建,2018年大堂内部和外墙进行了修缮,教堂旧貌换新颜,在耶稣堂的东侧还有六层楼的基督教两会和办公生活大楼,并且安装了电梯,使得郊区教会在硬件上也在日益精进。奉贤区基督教两会主任金亚芳长老、区基督教两会副主任王志强传道在介绍奉贤区教会的情况以及南桥耶稣堂的复堂历史时,无不透露出感激、感恩之情,见证了40年来,国家在落实党的宗教政策取得的巨大成就。

在活动的尾声,金文处长满怀感慨地勉励所有的教牧同工不忘奉献的初心,同时提醒大家,教会的发展是与国家、民族、社会紧密联结在一起的,从属灵角度看教会是神的国度,但同时教会也是在地上,当扎根于祖国,与祖国同频共振,一起走向更好的未来。

(撰稿:汤唯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