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中国基督教华东片区骨干教牧人员培训班在合肥开班
2019-04-23 收藏 供稿:黄幸平
A+
A-

复活节刚过,2019年4月23日,中国基督教华东片区骨干教牧人员培训班在安徽合肥开班,140余位教牧同工参加此次培训。中国基督教协会驻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单渭祥牧师主持开幕式。

 1df.jpg

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吴巍牧师讲话,指出此次培训会是在三个大背景下召开的。一是处于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大背景下,中国基督徒是改革开放的参与者,也是受益者。中国基督教的面貌得益于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快速发展。二是处于宗教中国化的理论思索与实践探索的大背景下,中国基督教要长期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为宗教中国化提供“基督教方案”。三是处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大背景下,学习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中国基督教需要确立法治思维下依法依规开展活动,同时要认真落实中国基督教第十次代表会议通过的《中国基督教教会规章》等。吴牧师指出:华东地区是我国改革开放的前沿,是我国经济发展比较快的地区,也是我国基督教发展比较快、信徒比较多的地区。该地区基督教的健康和谐发展对全国基督教的发展十分重要。我们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做好两个“加强”,一是加强自身建设,二是加强对中青年的同工培养。我们的同工要明确自身责任,认真学习,将我们的教会办成神人共悦的教会。 

安徽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陈田元牧师代表安徽省基督教两会为中国基督教两会能将这个重要会议安排在安徽举办表示感谢,深信此次会议会给安徽基督教更好地发展带来启发与祝福。安徽省基督教协会会长薛连喜牧师做了题为《舍弃的生命更精彩》的灵修分享。

 2eye.jpg

 此次培训班4月22日报到,4月23日开始,26日结束,为期五天,面向华东地区长期扎根教会第一线的主要教牧骨干,将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着重学习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中国基督教第十次代表会议精神、《中国基督教教会规章》,并交流基督教中国化教会管理经验,努力将我国基督教办成与新时代面貌相称的中国基督教。 

安徽省宗教局副局长罗曙生、中央统战部十一局三处处长周怡文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