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各地教会 各地两会
北京市基督教两会
2017-12-14
A+
A-

北京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The Beijing Committee of Three-self Patriotic Movement of the Protestant Church)和北京市基督教教务委员会(Beijing Christian Council)简称北京市基督教“两会”。

1950年,以吴耀宗先生为首的一批有远见的中国基督教前辈发表了《中国基督教在新中国建设中努力的途径》(简称《三自宣言》),提出以“自治、自养、自传”为原则的三自革新运动,迅速得到全国众多基督徒的积极响应。1954年,北京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成立。其宗旨是:团结北京市基督徒爱国爱教、荣神益人;遵守宪法、法律、法规,贯彻国家政策,弘扬社会道德风尚;坚持教会的独立自主;增强教内外团结,为办好北京市基督教会提供服务,使基督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发挥积极作用。

1979年春,经历了“文革”之后的中国教会重新恢复礼拜。1981年,北京市基督教教务委员会成立。其宗旨是:坚持自治、自养、自传,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原则,团结和带领全市所有信奉上帝、承认耶稣基督为主的基督徒,走爱国爱教、荣神益人的道路;在圣灵的引领下,同心合意,遵照圣经真理,制定和完善北京市基督教会规章制度,办好教会;引导全市基督徒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发挥积极作用,使北京市基督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在圣灵的感动下,北京市基督教各项事工得到蓬勃开展。目前,北京市已开放的堂点共21座;每年受洗人数超过5000人,全市已接受圣洗礼的信徒达5万余人;圣经发行量约5万本;共有教牧人员123人,其中牧师69位、副牧师17位、专职传道员37位。

北京市基督教“两会”每五年举行一次大会,负责审议《两会工作报告》并选举北京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新一届主席、副主席、秘书长,选举北京市基督教教务委员会的会长、副会长、总干事。北京市基督教“两会”联合办公,本届“两会”机构下设办公室、外事办公室、网络办公室、房产办公室和财务办公室五个职能部门。

北京市基督教“两会”致力服务和建设北京教会,带领北京市基督徒在至圣的真道上健康成长,鼓励北京基督徒在社会经济和道德建设中做出自己的贡献,并且愿与海内外尊重我国“三自”原则的教会和组织在互相尊重平等友好的基础上建立和发展友谊,共同为基督作出美好的见证。

北京市基督教“两会”的会址设于北京市东城区东单北大街21号,该址为原中华圣经会旧址,始建于1928年,1984年5月被定为北京市文保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