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活动专题 中国基督教第十次代表会议
关于落实《推进我国基督教中国化五年工作规划纲要(2018-2022)》的决议
2018-11-29 基督教全国两会
A+
A-

中国基督教第十次代表会议

关于落实《推进我国基督教中国化五年工作规划纲要(2018-2022)》的决议


坚持我国基督教中国化方向,是中国基督教在现实处境中生存与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按三自原则办好教会的重要目标。在新时代,中国教会要和谐健康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不断提高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广度和深度,就必须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

会议认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历史时期,推进基督教中国化,不断增强与当代中国政治上自觉认同、文化上自觉融合、社会上自觉适应,建立与中华民族血脉相连、与祖国荣辱与共、与人民相濡以沫的感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已经成为中国基督教的共识。基督教全国两会按照坚持中国化方向、积极稳妥推进中国化的要求,及时制定的《推进我国基督教中国化五年工作规划纲要(2018-2022)》(以下简称《规划纲要》)意义重大,《规划纲要》对基督教中国化的基本内涵和意义阐释清楚、目标任务明确、可操作性强、组织保障机制健全,是今后五年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工作的重要依据,要认真落实,力求实效。

会议强调,各地基督教两会要按照《规划纲要》确立的目标任务、具体举措和组织保障,结合各地教会实际情况,稳步推进。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扎根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积极培育团结进步、和平宽容等理念,在保持基本信仰、核心教义、礼仪制度的同时,深入挖掘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对教义教规做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努力将中国教会建设成为一个高举基督、持守合一的教会;一个忠于圣经真理、扎根中国文化以及具有处境化神学领受的教会;一个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以生活见证生命的教会;一个与各国各地教会圣徒相通,为普世教会做出独特贡献的中国教会。

会议要求,各地基督教两会、神学院校和教会堂点要共同努力,通过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教牧人员、教师队伍和广大基督徒的自身素养,深入推进神学思想建设,促进基督教中国化的进程,为我们的国家建设、社会进步和民族振兴做出积极的贡献,真正建立一个荣神益人、和谐健康、在新时代中有美好见证的中国基督教。


2018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