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服新闻
抗击疫情,有爱就会赢│基督教全国两会援助海外行动
2020-05-06 收藏 供稿:社会服务部
A+
A-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海内外教会沟通的桥梁,基督教全国两会向海外教会发出了疫情援助的呼吁,随即得到了多个海外教会的响应和援助。北美、欧洲、亚洲的20多个教会及教会机构纷纷发来慰问函,表达了对在疫情之中的中国人民的关切和牵挂。更有海外教会通过各种行动来支援中国抗击疫情。

当前,世界多国正笼罩在疫情的乌云下,面临着防护物资缺乏的困境,形势严峻。中国政府已经或正在向15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援助,基督教全国两会同样关注海外疫情,向正在遭受疫情威胁的海外友好教会发去慰问,“我们希望这场全球危机能够尽快平息。各个国家和地区下定决心共同应对这一挑战的时候到了。我们祈祷被传播的是爱和同情,而不是恐慌和敌意。愿那些遭受痛苦和损失的人得到医治和安慰。”

在这场疫情下,中国面临重重困难,防疫物资缺乏,没有药、没有疫苗,但是中国政府以及前线的医疗团队“有什么就用什么,能怎样调整就怎样调整,能怎样适应就怎样适应,能怎样去拯救生命就怎样去拯救生命”,创造了抗击疫情的中国方法。基督教全国两会通过海外联络部和社会服务部向一些海外教会及教会机构分享了中国抗击疫情的措施和成功经验,尤其是疫情之下中国基督教界持续参与社会服务、共抗疫情的行动,鼓舞他们战胜病毒的信心。

此外,基督教全国两会于日前出资采购了4000只KN95口罩,捐赠予中国教会在澳大利亚的伙伴教会——澳大利亚联合教会,用于其澳大利亚北部、东部、南部和西部的社会服务机构的员工及志愿者在向老人、残疾人、儿童等弱势群体提供服务时的日常防护。近日,该批防护物资已陆续抵达,远渡重洋送到需要的人手中。

未命名.png

尽管远隔万里,但是在祷告中我们彼此靠近。命运与共,大道不孤,我们相信只要全世界携手,必能彻底战胜疫情!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战疫情,我们共同行动!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中国基督教协会社会服务部——

微信号:ccctspmsfb

社服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