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服新闻
知恩图报 情深义重——咸宁市基督教两会组织购买云南元谋县滞销洋葱
2020-04-17 收藏 供稿:通讯员 赵卫红
A+
A-

2020年4月上旬,一则“云南元谋3600吨洋葱滞销”的信息刷爆了市民的朋友圈,同时,也牵动了湖北省咸宁市广大基督徒的心。对于在新冠肺炎疫情中硬核支援过咸宁的云南人民,咸宁市广大基督徒纷纷表示要用自己的方式来表达感谢。

4月8日,咸宁市基督教两会负责人与云南省元谋县基督教两会负责人进行联系,证实当前元谋县洋葱的确大面积滞销,原本用于出口的洋葱因疫情无人收购,只能任其烂在地里。得知这一情况后,咸宁市基督教两会紧急商议采购方式,统计全市广大信徒的消费意愿,最终确定以当地最高市场价先行集中采购34吨洋葱,以帮助缓解元谋县菜农洋葱滞销的燃眉之急。

ge001.jpg

元谋县基督教两会接到订单后,立即把消息传达给当地菜农,并组织力量帮助菜农采挖新鲜洋葱,发往咸宁。

4月16日清晨,34吨元谋洋葱顺利抵达咸宁。咸宁市基督教两会迅速组织人员分发,并把市基督教两会采购的17吨洋葱一并分发给各县市区基督教两会,委托他们捐献给生活困难的教职人员、信徒和社区居民,以表达市基督教两会对受疫情影响民众的关爱!

ge003.jpg

咸宁市基督徒知恩图报、情深义重的举动深深感动了云南元谋的菜农。咸宁市基督教两会负责人表示,基督教倡导博爱、互助、感恩,此次组织购买活动,是诠释信仰,为主做美好见证,也是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