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服新闻
绿粽飘香端午情 荣神益人作见证

——吉林省敦化市光明教堂官地分堂端午节开展关爱活动

2019-06-12 收藏 供稿:通讯员 胡玉明
A+
A-

端午节前夕,吉林省敦化市光明基督教堂官地分堂于2019年6月6日开展“绿粽飘香端午情”关爱留守老人和住院病患活动。

官地分堂非常重视传统节日,每逢传统节日组织信徒开展关爱留守老人等活动,既能促进教会与社会和谐,又有助于增强信徒参与社会服务、积极为社会做贡献的意识。官地分堂张立传道深有感触,他说到,端午节是我们的传统节日,作为中国人,我们与这个古老国家和其优秀传统文化有密不可分的关系,不仅要过传统节日,还要将传统节日过出新意。中华传统节日多是举家欢聚的日子,所以才有“每逢佳节倍思亲”这样的诗句。近年来,官地分堂把传统节日当作服务社会的重要契机,面向周边村屯的留守老人和因病住院不能回家的患者开展关爱活动,为他们送去传统节日食品,同时送去亲人般的问候,虽然家人不在身边,让他们也能感受到家人般的温暖。

20190612 绿粽飘香端午情 荣神益人作见证.jpg

为做好端午节关爱活动,官地分堂组织信徒做出充分准备。按东北农村的习俗,预备粽子和煮鸡蛋,探望了28位留守老人,21位因病住院的患者。当把粽子和鸡蛋送到老人和患者的手上时,他们十分欣喜,连连道谢。独居的李奇老人说,如果你们不来,我都不知道过端午节了。留守老人们居住比较分散,一些路途较远,道路难走,为探望带来很多困难。虽然信徒们都很辛苦,但也都很喜乐。大家表示,一定要将传统节日的关爱活动坚持下去,服务有需要的人,荣神益人。                    

                                                                                                                                                  (撰稿 曹雅杰 张守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