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服新闻
扶贫解困勤探访 践行圣训荣主名
2019-01-09 收藏 供稿:通讯员 胡玉明
A+
A-

新年伊始,吉林省辽源市东丰县南站基督教堂就开始了走访贫困家庭送温暖活动。

南站教堂王喜友教士带领同工特别走访了九户特殊的贫困家庭,他们分别居住在兴隆、猴石、横道河、纸箱厂、二龙等村屯,距离较远,交通不便。这些家庭都面临不同情况,有瘫痪在床的病人;有拄拐杖失去劳动能力的残疾人;有患精神疾病需要看护的;有失去父母的儿童;还有没有子女的孤寡老人。他们并不是一般的贫困家庭,由于失去劳动能力,身患各种难以治愈的疾病,他们根本没有能力面对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南站教堂了解他们的情况后,就把他们作为帮扶的重点,定期到他们家里探访,并为他们送去生活用品,也带去弟兄姊妹的爱心奉献。这次又为他们送去了豆油、大米等款物共约3000元。

f20190108224724.jpg

东丰县南站基督教堂非常重视慈善事工,堂主任刘雪松牧师说,扶贫攻坚是党的大政方针,政府部门也在全力解决弱势群体脱贫的问题。南站教堂遵从圣经的教导,把困难人群当亲人,用心去爱他们,给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使他们能享受到从教会而来的安慰。

在过去的一年,东风县南站基督教堂每个季度都进行扶贫走访,重点帮扶36人次,奉献资金约15000元。刘雪松牧师表示,虽然南站教堂力量有限,给这几家特殊的贫困家庭提供的帮助也有限,但这样的帮扶行动不会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