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服新闻
寒冬降甘露 和谐谱新篇
2018-12-05 收藏 供稿:通讯员 胡玉明
A+
A-

“甘露助学计划”是基督教全国两会社会服务部为帮助各地的贫困孤儿、单亲或有重大困难家庭的学童继续学业而设立的。自设立以来,使许多因各种原因导致贫困,面临失学危险的学龄儿童得以完成学业。近日,吉林省多地教会分别举行“甘露”助学金发放仪式。

f1201165218.jpg

吉林省敦化市基督教两会在敦化市政府会议中心,举行了中国基督教两会“甘露”助学金发放仪式。敦化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兆利、敦化市民宗局局长李在勋、敦化市教育局副局长尹成哲参加了“甘露”助学金发放仪式。敦化市基督教两会主席兼会长王代玉牧师向参加发放仪式的各位领导介绍了中国基督教两会“甘露”助学计划,同时也介绍了敦化市获得资助的贫困学生的家庭情况。王代玉牧师说,非常感谢好的宗教政策,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敦化市基督教才有良好的发展。在社会主义建设当中,基督教要积极参与扶贫攻坚,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勇于承担责任。基督教全国两会通过“甘露”助学金向贫困家庭的学生提供必要的帮助,给我们基层基督教两会做了榜样,敦化市基督教两会也要积极行动,要帮助更多有需要的贫困家庭的孩子。王代玉牧师向五位受助学生发放了助学金,并勉励他们,要刻苦学习,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用出色的学业报效祖国。受助学生的家长都非常感动,他们纷纷表示,感谢中国基督教两会,一定克服困难,在各界的帮助下,教导孩子好好学习,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在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李姬顺牧师把“甘露”助学金交给受助学生韩某某,安图县基督教协会会长咸胜镐牧师向受助学生家长和班主任表示问候,并对受助学生给予鼓励。学生家长表示感谢,她说:“虽然家庭存在经济困难,但希望孩子能努力学习报效国家,不仅成为对国家有贡献的人,将来也能回报帮助过他的人。”韩同学表示:“一定要刻苦学习,不浪费时间,努力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人,用优良的学习成绩报答各界人士给予的帮助和关怀。”

在吉林西部的白城市,当白城市基督教两会会长闫勇牧师把助学金交给受助学生时,受助学生的家长非常激动,她特别感谢“甘露”助学金给予的帮助,并表示,一定好好教育孩子,不辜负弟兄姊妹们的爱心奉献,从小就教育孩子有感恩的心,长大了好回报社会各界给予的帮助和关爱。

长春市基督教两会和通化市柳河县基督教两会都对受助学生的家庭和学习情况做了详细记录,准备对受助学生家庭进行多方面的帮助,不仅解决他们的一时之需,也为他们的家庭尽早脱离贫困提供必要的帮助。

经过吉林省多地基督教两会细致的工作,“甘露”助学金已经完成。一些教牧同工表示,我们在接受“甘露”助学金帮助的同时,也要积极宣传“甘露”助学项目,使更多的弟兄姊妹了解“甘露”,并为“甘露”所需资金奉献出微薄的力量,使“甘露”助学项目越办越好,使更多的贫困学生得到帮助。

(撰稿:曹雅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