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服新闻
邻舍就在我身旁

——关爱邻舍,助力脱贫

2018-10-19 收藏 供稿:通讯员 高志刚
A+
A-

每位基督徒对上帝尽心、尽性、尽力、尽意的爱时常有之,对邻舍的爱又如何呢?

扶贫济困、崇德向善、乐善好施、患难相扶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共享成果、共同富裕,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现实要求。在全社会积极组织动员打响脱贫攻坚战的历史潮流中,基督教有责任也有信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从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宗教事务局获悉得知:海拉尔区哈克镇扎罗木得村的村民杨树发因患有严重疾病而失去劳动能力,家里只有靠着其妻子打零工维持生活,是村子里因病致贫的特困户代表。

ftg脱贫3.jpg

2018年10月14日,呼伦贝尔市基督教堂主日礼拜结束的弟兄姊妹们,被教堂正门外门厅摆放的一个特制捐献箱给吸引住了。弟兄姊妹们从义工口中得知,这是为村民杨树发发起的一次献爱心活动。弟兄姊妹们从老到幼纷纷驻足,前来捐献。10分钟的时间,前往捐献箱里捐献的弟兄姊妹络绎不绝。捐献结束后,同工从1角、5角、1元、5元、10元、20元、50元、100元不同面值的捐献款中,经过清点,本次共计捐献人民币3011.50元。

次日,呼伦贝尔市基督教堂责成专人,将该笔捐献款通过相关渠道,转送到村民杨树发的手里。所捐款数,微不足道,但是对于患病的杨树发家来说,可大不一样。即将入冬,在供暖、棉衣添加、冬季菜蔬储存等方面都需要一笔开支,这笔捐献对他家来说,无疑是一次及时雨。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新征程的必然选择。欣慰的是,在这个历史性伟大的选择中,基督教没有置若罔闻,而是在以自己的绵薄之力,发出真实善举,哪怕自己觉得有些羞涩,但寡妇的两个小钱,却是被耶稣所称道的。

让我们携手,如同诗歌唱到的“邻舍就在我身旁,等待去扶帮,求以圣爱激励我,行在主心上”一般,关爱邻舍,助力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