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服新闻
快乐慈善,服务社会

——无锡市国际堂开展宗教慈善周系列活动

2018-09-27 收藏 供稿:无锡市国际礼拜堂
A+
A-

金秋九月,江苏省无锡市国际礼拜堂本着“快乐慈善,服务社会”的精神,发挥基督徒“乐善好施”和“爱人如己”的信仰传统,积极开展宗教慈善周系列活动,本次宗教慈善周国际堂共支出善款33414元。

imagejgk.jpg

首先,国际堂在例会中对教职人员、堂委和正副组长特别介绍关于公益慈善的管理和运作,强调慈善的重要性和深远意义,鼓励大家以身作则并带领信徒积极参与慈善。其次,在了解到贵州山区贫困学生和教职人员的情况后,国际堂社会事工组努力作为,积极帮扶当地的贫困人员,不仅寄送了六箱衣物帮助困难学生和家庭,还对十个贫困家庭进行不同程度的资金扶持,共支出2万余元。第三,九月开学季,国际堂资助无锡本地贫困学生5000元,帮助其解决学费、生活费等方面的困难。第四,新吴区民宗局帮助新吴区各街道贫困家庭,国际堂积极响应并资助2000元。第五,9月中旬,国际堂通过慈善品牌——“彩虹桥”为无锡市重度残疾人中心托养人员举行特别生日会活动,通过义演和互动游戏等方式丰富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使他们更好地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爱。第六,临近重阳,国际堂社会事工组积极筹备,于九月中下旬组织具有手工特长的姊妹们亲自编织老人们的重阳节礼物,表达美好的祝愿。第七,为了营造快乐慈善,服务社会的氛围,国际堂特别通过本堂微信平台介绍国际堂的慈善事工,营造关心公益、乐于慈善的良好氛围。

透过宗教慈善周活动,国际堂希望让“博爱”成为基督徒的亮丽记号,让“善心”成为基督徒的信仰见证,让“周到”成为基督徒爱心行动的标尺。国际堂将继续发扬慈善精神,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加大慈善宣传力度,促进教会公益慈善事业的健康发展,彰显教会的社会价值,树立良好的教会形象,不断挖掘与发挥基督教在社会公益慈善事业上的独特优势,总结经验,积极开拓社会服务的新途径,使国际堂在公益慈善方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