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服新闻
军民鱼水情 主爱进军营

​——敦化市基督教两会前往驻军某部留守营房打扫卫生

2018-07-31 收藏 供稿:通讯员 胡玉明
A+
A-

在第91个建军节来临之际,吉林省敦化市基督教两会于7月26日和28日,组织信徒300多人,来到驻军某部留守营房打扫卫生。由于很久没有驻军,留守营房人员较少,营区卫生环境极差,宿舍和生活设施落满尘灰。信徒们听说要去军营打扫卫生之后,纷纷表示解放军为保卫国家流血流汗,我们更应该做一些具体事情,表达信徒对解放军的热爱。

敦化市基督教两会主席王代玉牧师教导信徒说:“主耶稣说我们是光是盐,盐,就要融入水里化了,带来滋味;光,就要摆在灯台,给别人带来光明。我们不只是在教堂里读经祷告,更要效法主耶稣,走遍各城各乡,关爱别人,帮助别人,尤其要热爱保家卫国的解放军战士。”

全体信徒分为四组,前往驻军留守营房。分别清理了新兵宿舍楼、食堂、电教室和浴室等四栋楼房。在新兵宿舍楼,由于水管泄漏,下水道堵塞,大量污水涌出来,从二楼流向一楼及地下室,信徒们硬是用手抠开下水道。由于近日持续高温,打扫卫生的信徒满头汗水,却没有半句怨言。部队首长带领官兵给大家送来矿泉水,并高兴地说:“我们听说过基督教,但不知道你们的公益服务做得这么好。你们一上午的清理,真帮了我们大忙。”

28日早晨四点,信徒来到留守营区铲除院内杂草。500多人分两个时段,将营房前后六块场地,两片草莓园,营区道路两旁的杂草枯叶清理干净,清理面积约5万多平米。参加打扫卫生的信徒,年龄最大的82岁,最小的20岁。敦化市委统战部部长张兆利也参与活动,对基督教多年来为城市建设所做的贡献给予肯定。营区官兵也给予高度赞扬和衷心的感谢。

信徒们通过参加打扫留守营房,深深的感到,作为神的儿女,只有通过荣神益人的好行为,才能见证基督。世人是看不见神的,只有通过基督徒的好行为,才能看见神。王代玉牧师说:“基督教中国化不只是在理论里,更是在行动中。中国基督徒要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不仅为祖国祈祷,也要参与城市建设,充满爱国爱教爱家乡的情怀,如此,才是真正的中国基督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