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服新闻
佛山市基督教两会、广东省基督教协和堂赴三水举行健康咨询
2018-07-03 收藏 供稿:通讯员 雷玉明
A+
A-

为积极响应广东(佛山)第九个“扶贫济困日”号召,深入实践“基督爱的精神”,佛山市基督教两会以“关爱贫困人口、服务社会”为宗旨,于2018年6月23日,联合广东省基督教协和堂,在佛山市三水区基督教大塘堂,举行健康咨询活动。

age001.jpg

此举得到佛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三水区民族宗教事务局,以及三水区大塘当地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部分领导全程陪同,给予指导和帮助。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来自广州市、佛山市正规医院的二十几位资深教授、科主任、医生,分别在儿科、妇科、内科、外科、中医科、中医理疗科、皮肤科、内分泌科等多个科室为当地社区居民义诊,并提供B超检查、心电检查,及血糖仪测试,针对基层居民的常见病和多发病,使得医生在诊治过程中能及时了解病情,为前来就诊的居民提供实质性的帮助。在活动现场,还重点普及了救护方法,包括胸外心脏按压、气道异物阻塞处理等,通过模特模拟急救过程和实际演练,使大家确实掌握应急救护知识。

广东省基督教协和堂堂主任黄招萍牧师一行、佛山市基督教两会主席于青牧师、会长吴超林牧师,以及三水区教会部分传道和义工,成为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主力,从前期准备工作到现场接待咨询,一切有条不紊,使整个活动过程井然有序。

本次健康咨询活动充分体现了佛山教会努力“荣神益人、服务社会”的心志,切实发挥宗教界自身独特优势,以善行义举践行信仰,为促进社会和谐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