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时事关注
“宗教革新与社会发展”国际学术会议在京召开
2017-09-12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李小京
A+
A-

  2017年9月5日-9月6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主席团主办,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北京市基督教两会、中国宗教学会联合承办的“宗教革新与社会发展”国际学术会议在京召开。

  全国人大常委、学部委员、中国宗教学会会长、世界宗教研究所所长卓新平研究员,国家宗教事务局陈宗荣副局长,北京市宗教事务局索燕处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魏道儒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所贾俐副所长,北京市基督教两会蔡葵主席,中国伊斯兰教协会穆可发副会长,中国佛教协会桑吉扎西副秘书长等领导和学者出席了开幕式。陈宗荣副局长在致辞中指出,宗教顺应社会、服务社会,履行社会责任,是我国宗教坚持中国化方向的必由之路,是正确处理好宗教与社会关系,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必然要求。

  此次论坛设基督教、伊斯兰教、佛教三个分论坛,其中基督教分论坛共有22位专家学者围绕“宗教革新与社会发展”作主题发言,内容涉及宗教改革历史回溯、理论研究、基督教中国化、对当代的启示等方面。北京市基督教教务委员会监事长、燕京神学院教务长陈驯牧师以“路德论欧陆政教关系”为题,论述了马丁路德在宗教改革时期对欧洲大陆政教关系的剖析与阐述。

  市基督教两会组织教牧同工百余人次聆听了来自海内外专家学者们的精彩发言和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