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中国基督教协会副会长阚保平牧师在陕西圣经学校作讲座
2017-09-08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李珊
A+
A-

  2017年9月5日下午,中国基督教协会副会长、总干事阚保平牧师在陕西圣经学校,就“基督教中国化”这一主题与全体师生展开长达两个小时的分享与交流。

  基督教中国化包括三方面的内容:政治认同、社会认同、文化认同。阚保平牧师从文化认同的角度来谈论“基督教中国化”,他从系统神学角度,以思辨式的思维旁征博引地向师生们阐释了文化的概念,分析了中西方文化的差异,回顾了基督教在不同历史文化背景中传播时所面对的信仰与文化之间的张力,特别分析了基督教在中国传播过程中所产生的信仰与文化之间的张力;进而反思目前中国教会需要在中国文化中寻求属于中国基督教的独特表达方式,特别是神学思想建设需要在中国文化思想中扎根。

  阚牧师以深刻独到的思辨方式讲授了“基督教中国化”这一主题,激起了广大师生对自身信仰及“基督教中国化”更深刻地反思,使大家开阔了眼界,更新了思维,增长了见识,明确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