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时事关注
两会·现场:中国各大宗教之间频繁交流
2016-03-09 收藏 来源:新华社
A+
A-
   4日举行的全国政协分组讨论会议上,宗教界别委员们结合各自所信仰的宗教展开了讨论。全国政协委员郭承真说,中国伊斯兰教发展迅速,但也面临人才培养不足的问题。经过一番交流,任法融说,现在国家大力支持宗教事业发展,建议伊斯兰教界通过解经工作锻炼和培养人才,增加伊斯兰文化的影响力。

  郭承真告诉记者,中国各大宗教不仅关注自身的问题,还彼此关心。他说,国内宗教人士之间经常相互交流,这是中国宗教和睦的体现。

  自2006年以来,中央统战部已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了十期爱国宗教界人士研修班,为中青年宗教人士传授社科、哲学、文学、心理学和管理学等方面的知识。来自基督教、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和天主教等中国五大宗教的50多名学员参加了首期研修班。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傅先伟就是其中一名学员,并被选为班长。

  对于中国各大宗教之间的融洽关系,傅先伟有着深刻体会。他说,大家虽然来自不同宗教,但相处得非常和睦,一直保持着联系。“到现在,他们见了我,还叫班长。”傅先伟微笑着说。

  对于中国五大宗教和睦相处的例子,傅先伟如数家珍。2015年,原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丁光训诞辰100周年纪念活动在北京举行,其他四大宗教界人士应邀参加。傅先伟说,五大宗教界人士互相参加其他宗教的活动,这在中国宗教界十分普遍。“我们各宗教人士之间互相尊重,所以能和睦相处。更重要的是,中华民族的血缘关系把我们连在了一起。”傅先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