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丹桂飘香,爱满信阳——记2015宗教慈善周•河南信阳轮椅发放
2015-09-15 收藏 来源:社会服务部
A+
A-

  9月10日,“共享阳光下的温暖”助残捐赠暨“中国基督教两会2015宗教慈善周,轮椅捐赠和社区康复站揭牌仪式”系列活动在河南信阳举行,中国基督教两会主席傅先伟长老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出席仪式的还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王乃坤女士,河南省基督教两会主席唐卫民牧师等。

  中国基督教两会于2015年开始与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开展项目合作,向其捐赠一百万元,用于支持中国残疾人事业,在河南、湖北等地建立残疾人社区康复站,捐赠轮椅,旨在方便残疾人在社区就能获得正规的康复训练服务以及走出家门、沐浴阳光。中国基督教在河南省关爱残障人士的举措,早在2008年就有开展,当年10月,在河南省免费发放轮椅1100台,截止至2015年9月,累计向河南省捐赠了价值700多万元的轮椅13000多辆,有力地推动了河南省残疾人福利事业的发展。

  傅长老表示,此次通过与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合作、一方面借力其独有的项目网络渠道和服务覆盖,进一步宣传了中国基督教热衷公益慈善、参与社会服务的正面形象;另一方面,在各级宗教工作部门的组织推动下,中国基督教两会连续几年在全国范围响应并开展“宗教慈善周”活动,通过宗教慈善周的项目平台来提升基督教公益慈善形象。而本项活动,恰好把这两件对教会公益慈善发展有积极影响的事情合二而一、发扬光大。

  此举更为要紧的是,通过服务帮助残障人士走出家门、共享阳光,与基督教自始至终遵循的“人子来乃不是受人服侍而是来服侍人”理念相一致,帮助一位残疾人,就是帮助一个家庭;支持残疾人服务事业,就是减轻国家在看顾残疾人中的负担。 因为,“无家不成国,家和万事兴”!

  仪式上,王乃坤理事长感谢中国基督教两会的爱心善举,表示这是充分体现中国基督教荣神益人、爱人如己的优良传统;也是中国基督教界真正在以实际行动来响应党和政府关于“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的号召。

  仪式结束后,傅长老一行又前往当地的“三五八社区”,实地参观考察社区康复服务站,当时恰逢活动时间,站内有几位长者正在做训练,当被问起对这样的康复服务站感觉如何时,其中一位奶奶激动地表示,自己年纪大了,腿脚不利索了,社区内一般的运动器械虽然适合运动健身,但并不能适应自己这类人群的需求;现在,社区内就有了专门的康复训练室,就能够常常来锻炼、有针对性地增强腿脚功能,心里别提有多高兴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