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时事关注
英国坎特伯雷大主教探访南京多处公益服务机构
2015-06-05 收藏 来源:中国新闻网
A+
A-

  “每个人的存在都是有价值的,即便能力不同或者有些缺憾,也不应该被忽略。”从2日到3日,到访中国大陆的英国坎特伯雷大主教在南京连续访问了多处社会公益机构,重点关注了自闭症和智障儿童的生活情况。

  在专业服务自闭症儿童的爱德儿童发展中心。步入教室,大主教立刻被一双双清澈的眼睛、单纯的笑脸所吸引,他蹲下身子亲切地和正在上课的小学员们问好。当两名小学员拿着他们和老师一起创作的绘画走到大主教面前时,他显得非常惊喜,兴奋地和孩子们击掌致意。

  在爱德基金会帮助智障儿童融入社会的爱德面包坊,在这里,由“喜憨儿”(智障儿)们精心制作的奶香扑鼻的点心,让远道而来的客人们惊喜,看着“喜憨儿”熟练地“挤曲奇”,大主教感叹,“这个可真不容易”。

  对于这种设立面包坊来帮助智障儿的方式,大主教表示认可。

  探访了几处爱德基金会设立的这些务实的公益项目后,他认为,一个机构需要跟上时代的发展,只有与时俱进,才能发展得更持久,更强壮。“中国目前面临着非常巨大的挑战,2014年,基尼系数已经达到0.469,按照国际标准而言,这是非常高的系数。人们希望获取更多的财富,而对财富无节制的欲望会造成许多社会问题。这就需要更多的社会服务机构来参与缓解矛盾。”

  据悉,大主教4日还将访问位于江苏省淮安市的一所基督教会和一间养老院,并参加一场教会环保义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