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时事关注
俞正声:加强宗教界自身建设 为全面深化改革发挥积极作用
2014-01-27 收藏 来源:新华网
A+
A-

  1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邀请全国性宗教团体负责人座谈,共庆新春佳节,代表中共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表示新春祝福。

  俞正声在听取各宗教团体负责人发言后说,过去的一年,各宗教团体带领广大信教群众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坚持走爱国爱教道路,在开展社会服务、维护和谐稳定、深化对外交往、加强自身建设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取得了很好成效。

  俞正声指出,全面深化改革是一场伟大的革命,需要把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都调动起来。我国有上亿信教群众,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积极力量,也应该成为推进新一轮改革的重要力量。希望各宗教团体团结广大信教群众,理解改革、支持改革、投身改革。

  俞正声强调,要全面加强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人才建设,促进宗教团体、宗教院校和宗教活动场所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要抓好爱国爱教这个核心,下大力气培养中青年教职人员特别是后备人才。要加强教风建设,始终做到有所行、有所止,有所为、有所戒。广大宗教界人士要牢固树立国家意识、法律意识和公民意识,引导信教群众自觉在法律法规和政策范围内开展宗教活动。

  俞正声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充分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春节在即,特别要注意关心宗教团体的困难和信教群众的生活,确保广大信教群众都过上欢乐、祥和的节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等出席座谈会。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傅先伟长老,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高峰牧师,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秘书长(代)徐晓鸿牧师,中国基督教协会副会长、总干事(代)阚保平牧师,中国基督教协会副会长(驻会)单渭祥牧师,云南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余文良牧师等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