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广东省基督教两会举办新按立牧师长老退修会
2024-03-19 收藏 ​供稿:通讯员 卢恩杰
A+
A-

为进一步规范广东省基督教会治理体系,大力开展基督教中国化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深入推进广东省基督教中国化具体实践,办好广东教会,2024年3月13日至15日,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在广东协和神学院举办新按立牧师长老退修会。2022-2023年新按立的牧师、长老及省基督教两会驻会班子成员逾60人参会。

退修会开幕礼由广东省基督教协会常务副会长雷玉明牧师主持。一首《奉献全生歌》拉开了退修会的序幕。广东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樊宏恩牧师引用《彼得前书》经文, 以“行事为人 务要圣洁”为题证道,劝勉新按立的牧者要效法神的圣洁,在一切所行的事上分别为圣。

广东省民族宗教委宗教工作二处相关负责同志解读《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使牧者明确教牧人员的权利与义务,并在法律法规的框架下开展教会事工。许洁平牧师讲授“牧者的呼召和形象”,使牧者更加坚定来自上帝的神圣呼召和活出神的荣美形象。裴连山牧师讲授“圣洗、圣餐、圣职”,令牧者更深领悟圣洗、圣餐、圣职的举行与意义。蔡建伟牧师讲解“教会节期及崇拜礼仪”,介绍了降临节期、圣诞节期、显现节期、预苦节期、复活节期、三一节期的由来、神学意义、礼仪特点,促使大家在崇拜礼仪上有更深的神学思考。郭云牧师主讲“圣礼圣事规范指引”,指出基督教的圣礼有洗礼和圣餐礼,同时重视婚礼、节期感恩、新居感恩、安息礼拜、下土礼、拆除偶像祭坛礼仪等与基督徒信仰生活密切相关的重要礼仪。圣礼是我们信仰表达的最重要途径及信徒信仰生活最直接的实践。郭牧师强调,圣礼圣事的举行需要遵循一定的规范和指引,并提供了具体步骤和注意事项,更强调了其背后的神学意义。

闭幕圣餐礼崇拜由许洁平牧师主持。林恩灵牧师以“不背异象做忠仆”为题证道,劝勉牧者们要不违背从天上而来的异象,一生做主忠心的仆人。郭云牧师主持圣餐礼。张爱玲牧师、马峻杰牧师、温海清牧师、魏懿牧师作为新牧师代表发言,他们纷纷表示,在此次退修会中获益匪浅,再次重新寻回奉献的初心,立定心志、忠心服侍,将带领信徒坚定走三自爱国道路,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在新时代承担新使命。

退修会在樊宏恩牧师的祝福中顺利闭幕,一首《活出基督歌》为退修会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将大力推动人才建设,促进规范化管理,加大力度开展基督教中国化人才建设工作,使基督教中国化做深做细做实,为广东省基督教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青果

复审:荔枝

终审:平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