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友好交往
凝聚粤港合力·共谱合作新篇

——广东省基督教两会接待香港浸联会访问团一行

2023-12-05 收藏 供稿:通讯员 雷玉明
A+
A-

2023年11月29日至12月1日,香港浸联会一行15人在会长唐荣敏牧师的带领下到访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广东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樊宏恩牧师、省基督教协会会长郭云牧师、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常务副主席兼广东神学院院长许洁平牧师、省基督教协会常务副会长雷玉明牧师和省基督教两会秘书长兼总干事林恩灵牧师热情接待客人。双方回忆了疫情前的友好合作以及疫情期间在基督里相互代祷扶持的情谊,均表示主内再次团聚,加倍感恩!

樊宏恩牧师代表省基督教两会对香港浸联会访问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粤港两地,一衣带水,筋骨相连,血脉相通。粤港教会通过加强教会间的互动是能够促进粤港两地信徒群众人心共聚、携手共进的好事情。为了使代表团更好地了解广东教会,他向代表团充分介绍了广东省内教会及神学院发展概况,并就新时代基督教中国化的广东实践及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多年来开展的乡村义诊及扶困助学等社会服务工作进行分享。他表示希望双方保持良好关系,建立互访机制,在基督教中国化、岭南神学思想建设、健康传承和服务社群等方面加强交流。

唐荣敏牧师表示非常感谢广东省基督教两会的热情邀请及招待,此次访问对香港浸联会意义重大:一方面让他及访问团各成员有机会实地走访广东,亲身感受粤港澳大湾区的高速发展和祖国的强大;另一方面,他期望双方能在巩固已有友谊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教会礼仪探讨、牧养管理、历史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为促进两地新一代教牧人员及青年信徒继承传统、建立友谊的工作上发挥积极作用。

在三天的访问行程中,访问团还参访了广东省基督教两会直属堂点、广东协和神学院、广州市基督教两会及其直属堂点、广州路加颐养院、珠海和中山等地市基督教两会及部分堂点。成员们每到一处都受到当地教牧同工的热情接待,双方就强化自身建设及做好教会事工等主题展开充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受益颇多,不虚此行。

下一步,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将进一步推动与香港基督教界之间的交流,在教会管理、圣礼圣事、事工互动等领域进行探索与合作,持续凝聚粤港基督教界共识,在促进两地人民同心合意、同向同行共建粤港澳大湾区的工作上做出基督教界应有的贡献。

编辑:青果

复审:荔枝

终审:平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