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友好交往
主内相聚·再续友谊

——香港基督教循道卫理联合教会访问团 一行到访广东

2023-12-01 收藏 供稿:通讯员 雷玉明
A+
A-

2023年11月28日至30日,香港基督教循道卫理联合教会访问团一行19人在会长林津牧师的带领下到访广东。广东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樊宏恩牧师、省基督教协会会长郭云牧师、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常务副主席兼广东协和神学院院长许洁平牧师、省基督教协会常务副会长雷玉明牧师和省基督教两会秘书长兼总干事林恩灵牧师热情接待客人。双方共同回忆了粤港教会历史悠久、同根同源的深厚友谊,均表示主内再次团聚,加倍感恩!

樊宏恩牧师对香港基督教循道卫理联合教会访问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广东与香港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通,粤港基督教界情同手足、骨肉相连,一直以来都保持着友好交流的传统。他向代表团介绍了广东省内教会及神学院发展情况、广东教会的社会服务事工和基督教中国化广东实践成果。他提议双方保持良好关系和友好互动,建立互访机制,在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加强神学思想建设和促进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加强交流。

林津牧师表示非常感谢广东省基督教两会的热情邀请及招待,他对广东教会的健康传承发展表示赞扬,对广东教会探索具有岭南特色的神学思想建设及打造中国化示范性基地等做法表示认可,对樊宏恩牧师的提议表示十分赞同,期望粤港两地教会能够深化合作共识,巩固两地教会的传统友谊,使粤港人心共聚,携手共进。

随后,访问团一行还参访了广东协和神学院、省基督教两会直属沙面会堂与协和堂、广州路加颐养院、广州市基督教两会直属东山堂与十甫堂等。双方就各自教会情况、神学教育、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友好交流。

在粤期间,访问团还参访了深圳、珠海、中山和佛山等地市基督教两会及部分堂点,双方就强化自身建设及做好教会事工等主题展开充分交流。访问团成员纷纷表示,此行让大家有机会实地走访参观,亲身感受广东的高速发展和祖国的强大。双方共同期盼今后广东教会与香港基督教循道卫理联合教会能继往开来,不断加强人员互访,在基督教中国化、教会牧养、公益慈善和共促粤港澳大湾区和谐发展等领域展开多层次的交流。

编辑:晓旭

复审:荔枝

终审:平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