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友好交往
中国基督教两会接待联合圣经公会代表团一行
2023-11-24 收藏 报道:陈嘉梦 摄影:吴新望
A+
A-

2023年11月22日,联合圣经公会中国事工部主任刘文良博士一行12人到访中国基督教两会,中国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单渭祥牧师热情接待并座谈。双方共叙合作友谊,并围绕疫情后的圣经翻译、发行事工、学术研讨等展开交流。单渭祥牧师和刘文良博士主持座谈。

单渭祥牧师代表中国基督教两会对老朋友的再次来访表示欢迎。他说,中国教会的圣经事工一直得到联合圣经公会的支持,希望此次交流能够增进彼此之间的珍贵友谊,也能够给第一次到访中国的新朋友留下美好的印象。他就中国教会的历史背景、信仰情况、牧养现状进行了分享,并特别就中国教会的三自原则、基督教中国化事工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介绍。

中国基督教两会传媒事工部出版发行组组长陈宏俐同工就近年来的圣经出版发行情况和在圣经事工中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的举措一一进行了介绍,就当前取得的成果和面临的挑战进行了分享。

联合圣经公会各位参会代表进行了热烈的提问和讨论。英国圣经公会国际项目主任奥尔迪·摩拉瓦还分享了英国教会当前的发展情况,并坦承英国教会所面临的挑战与中国教会有相似之处,非常欣赏中国教会的三自原则和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的做法。

刘文良博士代表联合圣经公会对中国基督教两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感恩上帝带领越来越多的同工来中国交流,看到上帝在中国所做的工作,听到中国教会的好见证。他再次强调了联合圣经公会对于中国教会三自原则的尊重、对基督教中国化事工的支持,期待今后有更深入、更全面的合作,延续美好友谊,结出丰盛果实。

代表团此行还参观了圣三一堂和“书说恩典”书坊。中国基督教两会海外联络部临时负责人顾静琴同工等参加接待。


联合圣经公会是全球性的圣经翻译与发行机构,有超过150个国家和地区的圣经公会为其成员,事工范围覆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总部设在英国斯温顿。此次中国之行,代表团成员受邀参加在上海社会科学院举行的圣经与基督教中国化相关议题的国际学术研讨会。会前,代表团一行到访中国基督教两会。

编辑:晓旭

复审:荔枝

终审:平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