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发扬五四精神,勇于探索基督教中国化神学新境界

——中南神学院开展“基督教思想体系中国化重构”主题讲座

2023-05-06 收藏 供稿:通讯员 赵卫红
A+
A-

2023年5月4日,为了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发扬勇于探索、敢于开拓的精神,中南神学院邀请中央民族大学宗教研究院院长游斌教授做了“基督教思想体系中国化重构”主题讲座。

游斌教授从中国神学的实际处境出发,提出中国神学面对的中心问题。他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基督教教理学、基督教心性学、基督教伦理学、基督教礼仪学四个方面重构了基督教中国化思想体系,呈现了立体的基督教神学的新境界,为中国基督教神学体系的建立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路径。

游斌教授结合中国的甲骨文对“礼仪”概念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指出中国教会应成为有“道”、有“礼”的教会,以礼仪年整合教会崇拜与信仰生活,让礼仪成为教会的原动力,联结上帝与会众的呼唤与回应,达致天人合一、神人互寓的境界。

游斌教授的讲论使全体师生耳目一新,增强了大家建构中国基督教神学的信心。中南神学院院长朱致国牧师高度赞赏了游斌教授的神学思索与神学架构,表示要发扬五四精神,结合优秀的传统文化讲经释道,开辟基督教中国化神学建构的新思路。

编辑:天天

复审:荔枝

终审:平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