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友好交往
香港福音证主协会访问团一行来访
2023-03-29 收藏 报道:陈嘉梦 摄影:吴新望
A+
A-

2023年3月27日上午,香港福音证主协会总干事冯肇熙先生、特邀顾问邓兆柏先生一行访问基督教全国两会。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吴巍牧师、副会长兼总干事单渭祥牧师热情接待并座谈。双方就新时代、新处境下的文字出版、教会建设、神学教育、社会服务等事工进行了深入交流。

吴巍牧师、单渭祥牧师先后代表基督教全国两会对老朋友的到访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参加全国人大、政协会议的一些情况,并强调内地和香港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冯肇熙先生、邓兆柏先生先后介绍了香港福音证主协会不久前的人事变更情况,表示新的负责同工将一如既往做好与内地教会的合作侍奉,面对快速变化的时代,将围绕“保留”与“创新”两个主题,一方面坚持原则不变、初心不改;另一方面,要创新工作方式,优化工作方案,适应新的变化。他们表示,希望通过增进香港与内地教会的交流,正确地理解和支持内地正在推进的基督教中国化,同时,期待双方在出版方面达成更多合作。

吴巍牧师表示,数十年来,香港福音证主协会在文字出版等诸多方面做了非常多有意义的工作,期盼未来能够进一步合作。他介绍了内地教会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的情况,并强调在持守大公教会和宗教改革传统、持守基本信仰与核心教义、坚持圣经真理不变的前提下,作出符合时代进步要求的阐释,是我们在新时代的新任务。我们愿意以开放的态度,与世界各地教会、教会组织进行平等友好的交流,相互借鉴,一同为主作美好的见证。

最后,双方互赠礼物,合影留念。

编辑:天天

审校:莉莉